M 097_LAC-12947.jpg

傑瑞德巴特勒(GERARD BUTLER)製片/ 克萊德

 

傑瑞德巴特勒以賣座片【300壯士:斯巴達的逆襲】奠定地位。該片在上映首週便打破紀錄,在全球熱賣超過45000萬美元票房。

 

他近期作品包括喜劇【男女生了沒】與蓋瑞奇(Guy Ritchie)的【搖滾黑幫】。巴特勒接下來的新片包括未來感驚悚片【極限遊戲】。他也為動畫片【馴龍高手】配音,預定於20103月上映。

 

儘管他最為人熟知的是動作冒險作品,巴特勒是一名跨越不同類型界線的多元演員。他最近主演兒童冒險片【尼魔島】、浪漫劇情片【P.S. 我愛妳】;先前則演出安德魯洛伊韋柏(Andrew Lloyd Webber)音樂劇【歌劇魅影】電影版;他在獨立製片【來信情緣】中的演出也獲好評,入選為坎城影展觀摩片。

 

出生於蘇格蘭的巴特勒,首次登台是12歲時在格拉斯哥著名國王劇院表演音樂劇【孤雛淚】。他年輕時的表演夢想並不順遂,後來攻讀7年法律,然後又回到倫敦的舞台。1996年,他擔任頗受好評的舞台劇版【猜火車】的主角。他隨後又主演【Snatch】與【夏日癡魂】等舞台劇。

 

1997年,巴特勒首次登上大銀幕的作品就是約翰梅登(John Madden)的得獎劇情片【布朗夫人】。他早期電影作品包括【Fast Food】、【One More Kiss】、【危機密佈】與【櫻桃園】。

 

巴特勒其他電影作品包括【貝武夫:勇士傳奇】、【時間線】、【古墓奇兵:風起雲湧】與【火焰末日】。

 

除了經營他的表演事業,巴特勒也與長期經理人亞倫席格合開「Evil Twins」製片公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Citi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