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w-abiding-citizen-20090914044611101_640w.jpg


最近演出許多電影的好萊塢當紅炸子雞 - 傑瑞德巴特勒又有新作品《重案對決》要推出,這次他要跟奧斯卡金獎影帝傑米福克斯在大螢幕飆戲鬥智,而且這次他演出的角色,從一個善良的小老百姓轉變成一個兇狠的復仇者,完全跳脫之前在《男女生了沒》、《PS我愛你》當中的形象。而傑米福克斯演出的檢察官也絲毫不遜色,為了要捍衛司法不顧一切。兩個人在戲中精采絕倫的對手戲,保證讓影迷可以從開始過癮到電影結束。

本片劇情敘述一位市井小民克萊德(傑瑞德巴特勒 飾)是一名耿直的愛家好男人,他的妻子與女兒卻在兩名歹徒闖入家中後被殘忍殺害,但他在事發當時卻被歹徒敲昏。頭號檢察官尼克(傑米福克斯 飾)奉命偵辦此案,因克萊德當時昏迷,證詞也許不會被陪審團採信,尼克向其中一名嫌犯提出減刑,交換他做出不利於另一個嫌犯的證詞。當克萊德得知司法幕後的非法交換利益,將使得真正的主嫌犯要被無罪釋放,為了報復,他殺害了真正的主嫌並坦承犯行,在獄中他精心策劃一連串令人瞠目結舌的殘忍謀殺,要懲罰那些謀害家人和幕後的指使者;而尼克察覺秘密復仇的計劃後,試圖捍衛法律體制,並阻止一切發生。


f762f0d74ca47828_law-abiding-citizen.jpg


《重案對決》主角是巴特勒飾演的角色克萊德,他演出一個看來再平常不過,卻被法律所迫害的犧牲者。本片的編劇表示:「一開始看起來這個角色就像是一個平常人,沒有什麼威脅性,但在發現他被法律所背叛時,他卻性格大變,在牢房中給這盲目的體制一個非常可怕的教訓,巴特勒詮釋的很好,他完全將兩種性格上的轉變呈現出來,你可能一開始覺得他好欺負像個懦夫,但是電影到後面他連眼神都充滿著殺氣。」另外一名主角是代表政府的檢察官尼克,由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所飾演,編劇說:「這兩個角色可以說是對照,雖然尼克在體制內工作,但是體制不一定永遠運作地很好,這就是他所面對的道德兩難。」而福克斯自己則說:「尼克對於司法體制的投入奉獻,有時會妨礙他對正義的承諾,有時體制運作的方式,不容許他採用他想要的方式。尼克是個好人,他遵循法律做每件事,但這不一定意謂著他做的就是對的。體制永遠都不可能完美,所以他不斷試著釐清如何在不完美的世界裡因時制宜。」

《重案對決》這部電影,表現出社會現實面上的兩種人,一個是妻小慘遭殺害,但真正的兇手卻被因盲目的法律而逍遙法外,他為了為家人找回公道,用了不正確的手段與方法。另一個為求結案的檢察官,看似正義,但執法的標準是否正確?本片不是絕對的黑與白,沒有一定的對與錯,兩個主角因為悲劇而牽絆在一起。他們可能都是對的一方,也可能都是錯的一方,誰才是真正的正義,就等大家進戲院來評論了。

《重案對決》12/11晚場起 
《重案對決》Facebook粉絲團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LawAbidingCitizen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Citi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