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 139_LAC-02737.jpg


薇歐拉戴維斯(VIOLA DAVIS 市長艾璞若亨利 

 

薇歐拉戴維斯目前與茱莉亞羅勃茲(Julia Roberts)合拍萊恩墨菲(Ryan Murphy)的【Eat, Pray, Love】。她也同時拍攝Showtime頻道影集【倒錯人生】;她日前演出影評推崇之作【誘‧惑】,改編自東尼獎得獎舞台劇,與梅莉史翠普(Meryl Streep)與菲利普西摩霍夫曼(Philip Seymour Hoffman)同台飆戲,她以該片獲得奧斯卡金像獎、金球獎與美國演員工會獎等大獎的最佳女配角提名。全美影評人協會頒給她「突破獎」,她也獲頒聖塔芭芭拉電影節的Virtuoso榮譽獎。

 

她最近演出【絕對陰謀】與【黑瘋婆子鬧監獄】;在此之前,她演出浪漫劇情片【羅丹薩的夜晚】,另外也以【衝出逆境】中令人揪心的表演,讓影迷留下深刻印象,並獲美國獨立精神獎提名。

 

其他電影作品包括【恐怖社區】、【The Architect】、【要錢不要命】、【諜對諜】與【遠離天堂】。

 

去年夏天,她演出A&E頻道迷你影集【致命病種】,提名艾美獎傑出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獎。其他電視作品包括【“Law & Order: SVU】、CBS迷你影集【Jesse Stone】、Lifetime頻道【Life is Not a Fairytale: The Fantasia Barrino Story】、ABC頻道【Traveler】、【Century City】、【Lefty】、【City of Angels】、【母女情傷】與Hallmark的【Grace and Glorie】。

 

2004年,她的舞台劇【Intimate Apparel】演出照亮舞台,以此獲得外百老匯舞台劇曾有過的最高榮譽,包括劇評人獎、劇評聯盟獎、歐比戲劇獎與Audelco獎的最佳女主角獎;她也提名Lucille Lortel戲劇獎;她在洛杉磯Mark Taper Forum劇場再演該劇,當時獲得喝采肯定與洛杉磯劇評人獎與Garland戲劇獎。

 

2001年,她以舞台劇【海德利二世】獲頒東尼獎舞台劇最佳女主角獎與劇評人獎。

 

她畢業於茱莉亞學院,也獲頒母校羅德島大學的榮譽藝術學位。她與丈夫定居於洛杉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Citiz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